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畫我家鄉-油畫基礎班

課程名稱:畫我家鄉-油畫基礎班
授課講師: 施翠峰
課程編號: ART-046A4
上課時間: 週四晚間07:00-09:50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3學分
學分費:3000
其他費用:冷氣費200
講師簡介:
從小到現在對於藝術熱情以對,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藝術碩士畢主修裝置複合媒材至今也兩年許,真正的投入教學與創作。在碩士期間負笈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碩士交換,研究當代藝術課題與創作。我是一個對藝術有無可救藥的熱情,除了創作之外,也喜愛與人分享藝術上種種的感受。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現代忙碌與快速的生活中,不由自主的在身心靈都承受到巨大的壓力。如果能夠藉由繪畫的涵養,在一種輕鬆、緩慢的學習裡,讓自己心靈能夠得到適當的調適。本課程油畫課學習包括了,基礎的藝術史知識、印象派的風格討論、基礎的油料與顏料知識與繪畫筆觸、色彩…等等技巧教授。課程安排希望在學員的親自實踐意藝術創作裡,去感受藝術大師們的心靈,進而陶冶與增加我們的文化心靈。  出國到法國學藝術的經驗使我覺得與台灣的不一樣,師生之間重視談話與詰問,這樣使我在教學開始有了這樣的方式。社大是社會的補充教育,我想應該以一種輕鬆的、無壓力的
課程目標:
讓學員們在上課中能夠參與討論,使之開始能夠具備基本的美學素養,能夠實務操作基本油畫的材料,藝術史的基本知識,培養看展覽的習慣與樂趣。
課程大綱:
1.
相見歡:互相認識,選舉班代表,課程介紹
2.
教授:1、油畫材料學基本常識  2、分發油畫用具
3.
介紹印象派藝術史I(形式分析)
4.
靜物題材習作I(色彩學認知)
5.
靜物畫題材習作II
6.
花卉畫題材習作I(實物寫生)
7
花卉畫題材習作II
8.
花卉畫題材習作III或者  美術館畫廊參觀
9.
公民論壇週
10.
台灣前輩畫家介紹
11.
畫作臨摹I(選定前輩畫家或者印象派畫家擇一)
12.
畫作臨摹II
13.
畫作臨摹III
14.
戶外寫生 或者 室內畫我家鄉照片I

15.
戶外寫生 或者 室內畫我家鄉照片II
16.
戶外寫生 或者 室內畫我家鄉照片III
17.
社區日預定週
18.
預定校慶日
附註:
●評鑑方式:無
●使用教材:講師自行準備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材料費明細表(1000元以上才須列表)  品名 數量 單位 單價 金額 備註 油畫顏料 1 條 70 70 視學員需要 筆一把 5 支 50 250  油壺 1  個 200 200  亞麻仁油 1 瓶 140 140  畫板 1 100 100              合計      其他說明 是學員需求自行購買或者團體訂購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單槍投影機(含電腦傳輸線)[其它]畫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